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重棉集团举办期现套保业务理论和实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 点击量:

    为提升集团期现套保业务水平,拓展经营思路,结合集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6月2日,重棉集团邀请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期现业务团队举办了期现套保业务理论和实务培训会。重棉集团本部办公的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期货基础知识及套保案例分析,棉花趋势分析框架及行情展望,期权基础知识等。本次培训与以往不同,培训内容与集团库存现货、业务现状、年度收棉工作等经营工作紧密结合,对下一步的经营工作更具有指导性。通过本次培训,大家不仅学习了期货和期权的基础知识,分析回顾了2020年以来的棉花行情走势,深入了解了影响棉花价格走势的几个关键因素,并且讨论总结了经验教训。另外通过案例讲解学习了期现结合的基差贸易实务知识。
    本次培训通过向行业内优秀大企业取经,从理论和实务上提高了对期货套保业务的认识,拓宽了现货贸易思路,为集团下一步更好推动棉花经营业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