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

北疆采摘最早9月10日或可开始 南疆预计9月中下旬

发布时间:2020-08-28 | 点击量:

    临近8月底,新年度新疆棉花采收已开始进入倒计时,整体来看,全疆棉花采摘期较去年提前5-7天左右,往年收购高峰期基本要在十一假期之后,今年有可能要从9月底至10月初就开始集中收购加工。北疆地区以机采棉为主,采收时间集中且短,今年由于高温天气影响,芳草湖部分旱地最早预计9月10日开始采摘,其他大部区域预计集中在9月15日-20日可以采摘。南疆地区,前期以絮棉为主,预计采摘时间在9月20日以后,机采棉采收偏晚,预计在10月上旬左右开始。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制约采摘进度的关键点一方面是采棉机是否可以跨区作业,另一方面就是拾花工能否及时到位。

    不过,近日,新疆好消息频传,部分市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交通运输、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场所等逐步恢复正常运行。日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也介绍到,各地正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及采棉机跨区作业组织调度等采收前各项准备工作,为棉花成熟采收做好充足准备。到时具体采摘情况还要看新疆各地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